关注社会(奥运、环境、毒品、)——福娃_6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注社会(奥运、环境、毒品、)——福娃_600字

  昨天,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揭晓大会。只见贾庆林同志把手放在了奥运五环上,随后大屏幕上出现了五个活泼可爱的形象——福娃。它们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它们的颜色合起来就是奥运五环的颜色。

  贝贝是根据鱼的形象演变而来的,它是繁荣与收获的象征。头上的纹饰是中国新石器时代的鱼纹图案。可是我觉得它头上的纹饰却像两只鸟。它是奥运蓝色之环,同时代表着水。

  晶晶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它是和谐与快乐的象征。头上的纹饰是宋代瓷器莲花瓣图案。我想它被选中的原因是因为熊猫是我们国家的“特级”国宝。它是奥运黑色之环,同时代表着绿色森林。

  欢欢是根据火焰的形象演变而来的。它是运动激情的象征。头上的纹饰是敦皇壁画上火焰的纹样。欢欢是福娃中的大哥。它是奥运红色之环,同时代表着圣火。

  迎迎是一只灵活、奔跑起来风驰电掣的藏羚羊。它是健康的、美好祝福的象征。头饰是根据西藏地区的装饰品演变而来。并且,我惊奇的发现只有迎迎有眉毛,其他的娃娃都没有眉毛。它是奥运橙色之环,同时代表着陆地。

  天真无邪、欢快活泼的妮妮是喜悦的象征。头饰是根据古代一种名叫“沙燕”的风筝演变而来的。它是奥运绿色之环,同时代表着蓝天。

  把这五个福娃的名字连起来读是“北京欢迎你”这一句话。而且把这五个福娃的头饰摘下来的话,除了晶晶以外,造型都是一样的。

  看这这些美丽的福娃,我感到十分高兴,同时我忠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