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往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往事


    今天,妈妈叫我骑自行车去买东西,当我看见那辆自行车时,总觉得眼熟,好像在哪见过,可到底是在哪呢?哦,对了,那是我10岁那年去外婆家玩,表哥要外婆给他买的那辆自行车跟这辆一模一样!
    “哇,表哥,你的自行车骑得好好哦!”我大叫到:“可以教我吗?”表哥一脸奸笑的说:“要我教你可以,不过你得去跟外婆说让他给我买一辆新的自行车!”“好啊!”我急忙答应了。
    表哥告诉我:“如果你要往哪边走,你就把车头往哪边转,但是转弯时车速不能太快!”
    表哥就在后面扶着,而我就在前面骑。因为有表哥扶着,所以我骑得很好,可表哥一放手,我就控制不住了,摔了好几次。
    这倒好,我不急表哥却急了骂起我来:“哎呀,你不要管我,你往前骑就是了!你总不能一骑车就叫我来扶着吧!总得试着自己一个人骑啊!要对自己有信心!”
    听了表哥的话,我鼓起勇气重新上了自行车,这一次我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了骑车上。骑了一会儿,我对表哥说:“表哥,你把手放开吧,我可以的!”只听见很小的声音在回答我说:“我早就已经放手了!你一个人骑了很远了!”
    听了表哥的话,我不知多开心了,开心的几乎忘了我在骑自行车,竟然拍起手来!
    “啪”我又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表哥走过来,看见我狼狈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不知为什么,我也跟着笑!
    现在每次看到这辆自行车,我就会想到表哥当时骂我的样子,不禁有些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