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轻舞飞扬(2)

中国儿童资源网

往事轻舞飞扬(2)


    往事轻舞飞扬(2)
    1逃学的故事
    暑假中的一天,我们吃过早饭。“淙淙扫地,谭歌抹桌子,安超刷锅,佳伟洗碗。”妈妈像个指挥官,“干完活快走,我给你们报了一个补习班。”听了妈妈的话,哥哥姐姐和谭歌大眼瞪小眼。我忙解释说:“去‘补习班’其实就是让我们躲到楼上去,让弟弟相信家里没人才肯去幼儿园。”他们明白了我的意思,二话没说直奔楼上我的房间。
    一到楼上,大家都跑到了窗前,想看看谁去了幼儿园,因为幼儿园就在我家后面。我们四人在窗台上趴了老半天,终于,伴随着洪亮的哭声,弟弟走进了我们的实现。鼻涕眼泪涂满了他白皙的小脸。“哈哈,安泽哭了!”我们笑了起来。……接下来,我们过了充实的一天。
    晚上,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在我家里边,弟弟指着我们说:“妈妈,哥哥姐姐们都没上补习班。我看见他们趴在窗户上边。”妈妈一听怒发冲冠:“什么?他们竟敢逃学!报的补习班不去上,这岂不是白花钱?!多亏安泽细心观察善于发现,不然妈妈还被蒙在鼓里面。”
    妈妈竟然假戏真做了,我的天!
    在老弟发脾气的时候
    小小老弟,
    也有烦恼,
    动不动就把脾气闹。
    又是哭闹,
    又是跳脚,让家里乱得一团糟。
    一听要被关禁闭,
    感到大事不妙,
    急忙求饶。
    一听要拿擀面杖,
    不再大声哭叫,
    马上逃跑。
    等到“雨”停,
    “乌云”散尽,
    “阳光”又来遍地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