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往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回味往事


    在我的生活中,从“哇哇”落地,到现在的成熟懂事,总有说不完的酸甜苦辣。时而打翻心中五味瓶,时而又欣喜若狂,心花怒放,令我的记忆充满了色彩,如同五色的篇章,动人的旋律!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件事......
    四年级的时候,我写的大字就深得老师的青睐。凡是见到过我写的大字的人,总会对我赞不绝口,让我沉浸在喜悦之中。
    一天,书法老师告诉我,让我参加一个书画笔赛,我当然不会推辞,自信满满的答应了。在家里也没怎么练习,觉得自己胸有成竹,与王曦之只有一步之遥,我还练什么呢,这等小事,我何乐而不为呢?
    到了比赛的时候,来到赛场,才真正领教了“大师”的作品,顿时让我惭愧不已,当然,那次的比赛我也两手空空而归。
    见识了大师作品的我,才真正理解了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哲理,对自己的骄傲感到愚昧和惭愧。同时,也找来了谦虚与我作伴,在家里勤学苦练,挑灯夜战,终于用我的谦虚和勤奋换来了那红灿灿的奖状,让我满载而归,尝到了用勤奋换来硕果的甜头!这同时也验证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深刻含义。
    回味往事,脑海里的深刻记忆在此刻油然而生,曾经的酸甜苦辣,成功与失败都让我深深回味,那些点点滴滴的往事,都将成为我最珍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