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一个周末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家的一个周末


    又一个周末悄悄来临了,我张开朦胧的睡眼,揉了揉眼睛,望着窗外那灿烂的阳光,轻轻地说:“啊!新的一天。”
    为了选出我们家的一家之主,我们举行了一次比赛。那是什么比赛呢?妈妈大声宣布:“我们今天比赛做橡皮泥,谁做的作品最好,谁就是我们家的一家之主。”我兴奋不已,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这次肯定是我胜出,我拿出镜子照了照我那张帅气的脸,就用橡皮泥做我自己好了。妈妈爸爸也不甘示弱,都想当上了一家之主。随着一声令下,我们都拿起工具开始做了。我拿起白色和黑色的橡皮泥,随后就拿起早就准备好的小刀和压平机开始工作了。首先我先用小刀把白色橡皮做成圆脸的形状,再用黑色的橡皮泥做成一个小眼睛和两条眉毛放在刚刚做好的脸上,一个帅气的头型就这样完成了。“多像我啊!”我不禁赞叹道。我用黑色橡皮做了一件衣服和裤子,然后又做了一双小鞋子把一双小手和小脚做好后,把他们粘在一起,一个我的帅气模型就做好了。妈妈过来看了看我做的作品,说:“真好看,比你爸爸做的好看许多啊!”话音刚落,我心里就暗暗自喜。但我怕怕妈妈会骗我,所以哦我就有做了个扇子放在手上,又把头发弄的跟翘里一些,把手放在最尖的头发下面,妈妈大声宣布说:“我们家的一家之主就是我们的儿子。”
    这次太爽了,因为我又变帅了啊!哈哈哈……
    (指导老师:姚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