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周末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愉快的周末


    人生就像一首诗一样浪漫,人生也像一副画一样多彩。待人生,你的生活就是快乐的,尤其表现在周末。
    现在的我和许多同学一样,被禁锢在了这高高的铁门之外。与数字为伴,以文字为友,还有那么多的大考、小考。我就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一样,多么想穿梭于花草之间,翱翔于天云之间。于是周末的那两天,便成了我们唯一可以寄托希望的时间。
    周末,我可以从晚上七点一直酣睡到第二天早上九点。不用担心铃声的的打响,和值班老师的催促声。起床后又可以不用叠被子,不用排队打饭,就可以吃到热气腾腾的早餐。可以做一天名副其实的“小懒猫”。什么事都可以慢慢来。
    周末,我可以没有写不完,做不完的功课。只要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再把该讲的课文预习一遍,就可以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我自己的了。因为我的父母是很明智的家长。他们从来不会逼迫我学习或者说干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我做完功课以后,可以砚墨挥笔写下壮诗一首。字体可以龙飞凤舞,充满自由、潇洒的含意。
    周末,我还可以做孩子头,和邻居的小伙伴风风火火地玩上一个上午。我虽然是女孩子,但是我可以和那些男孩子踢足球,打羽毛球、蹦跳……那些男孩子玩的游戏。并且每次都会胜出。只要我一喊“集合!”他们更马上来我这里,听我“调兵遣将”。当然我这个“孩子王”可不是欺压百姓的那种昏庸无道的君主,而是“治国有方”、“管理有道”的好国王。我们在一起常以学习为主。谈论各自的学习情况,他们不会的题都会找我来解决,跟他们在一起真是“爽”!
    周末,我更可以坐北朝南的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的看那些百看不厌的电视剧。什么《科学世界》、《动物世界》呀!什么《大风车》、《哪吒》呀,什么《任长霞》、《追踪到底》呀,都可以让我如痴如醉、爱不释手。只要我一回到家,我便成了电视的主宰,让它变成什么节目就变成什么节目。吃饭时,妈妈怎么叫,都叫不来正在沉醉于电视中的我,只好把饭菜端到我的面前。
    大家可别以为我是个无所事事的学习成绩下等的坏蛋了。那我可比窦蛾还冤呀!其实周末的我大部分时间都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可以为了一道题不吃饭,不睡觉。而且我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的。最后,我大喊一声:“周末你快来!”
    魏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