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生活之可敬的动物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家的生活之可敬的动物


    老家的生活  
    之可敬的动物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家畜,这些动物的下场不是被病死就是被人吃掉。而又有谁注意到它们的可敬之处呢?  
     今天我在二姑家看到了猫,狗,猪这三样牲畜,由此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动物命运的悲惨与它的可敬!
    狗,家中的好助手,多用于看家。到了二姑家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它:小黄。别看它是第一次看到我,但是我们两个亲如一家人,我不时给它搔搔痒,搔痒时它又伸脖子又摇尾巴,看它撒娇的样子,我不禁想起它吃的不是剩饭就是难吃的狗食,而它们却需要给人看家护院,二姑见我看着它发呆,就给我讲了个它的故事:一天,一个小偷手持一把刀趁我们熟睡时悄悄地潜进家里,院子里鸦雀无声,只有小黄还醒着,它看见有小偷进来,便狂吠起来,于是小偷见这么大的一只狗,就心虚了,于是夹着尾巴逃走了。要不是它,我们家就遭殃了!  
     猪,常是被人嘲笑的对象,也被安上了“好吃懒做”的招牌,而我发现因为它太能吃了,导致它什么都吃,就连泔水它都吃,别看它什么都吃,在它长到一定程度时,它就会被摆上餐桌,成为一道美味佳肴,所以说每个生命都有它可敬的方面,甚至是一只渺小的蚂蚁!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可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