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600字 可爱的小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动物作文600字 可爱的小鸟

  我喜欢小鸟,但我更喜欢小鸟的歌声。每当我早上起来打开窗户,就看见小鸟站在树枝上大声歌唱,它的声音是那么清脆,那么美妙,让人听起来就好像进入了歌舞厅,给人一种美妙的享受。

  现在春天到了,到处都是鸟语花香,我和几个朋友来到宽阔平坦的草地上,我们就像一只只欢乐的小鸟,放开翅膀自由自在的飞翔,飞到没有烦恼、没有忧愁的地方。突然,一颗流星从我脑海里划过,让我勾起了小时候的记忆。

  那时我读二年级,对一些新鲜事非常好奇。

  有一次,奶奶在山上,我便跟了上去,可到了田间地头,才发现幼小的我根本帮不上奶奶什么忙。双手不能提,双肩不能扛。为了让奶奶安心做事,我就没有在奶奶身边捣乱,而是到处溜达。不经意间,我看到了一个鸟巢挂在一棵矮小的树枝上,由于好奇心的驱使,我便慢慢的爬上树,把鸟巢给取了下来。可让我更好奇的是,里面还有几个白白净净的鸟蛋。为了不使鸟蛋受到损坏,我便轻轻的把它拿了下来,拿着它欢快地跑到奶奶身边递给她看。奶奶吃惊的望着我,很久才回过神来,但万万使我没有想到的是,奶奶竟然狠狠的臭骂了我一顿,要我赶快把蛋放回去。看着奶奶焦急的神情,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于是就急急忙忙的放了回去。就在这时,一只大鸟盘旋高空,不停的叫喊着,好像在寻找着什么,我想:“它一定是在找自己的孩子吧。”直到我站在平处,远离鸟巢时,那大鸟才放心的飞回鸟巢里,舒舒服服的在鸟巢里孵起蛋来。突然间,我意识到幸亏听奶奶的话,没有做错事。

  从此,我成了小鸟的朋友。每当我看到鸟儿们在蔚蓝的天空,自由的翱翔时,我就幻想自己也成了一只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