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烫金鱼

中国儿童资源网

热水烫金鱼


    热水烫金鱼
    在我的童年,有许多趣事,但是其中最有趣的一件,要数那一次热水烫金鱼了。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上,我才四五岁,还不懂事。天气非常寒冷,妈妈说:“快点穿衣服,不然的话,很容易着凉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就连忙穿上厚衣服,来到爸爸给新我的金鱼缸前,望着金鱼缸里的金鱼就想:天气这么冷,人都要多穿一些衣服,金鱼呢?虽然鱼缸里有发热棒,但是鱼儿也会着凉的,怎么办呢?
    接着,我就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地跑进厨房里,把热水瓶拿来了。然后我把鱼缸里的冷水给倒了出来,倒水的时候,我不小心把两条小金鱼给倒了出来,然后我连忙去抓,两条小金鱼在地上跳来跳去,想跳回鱼缸里。我趴在地上,伸手去抓,可是怎么也抓不到。我往有金鱼的地方一扑,金鱼就跳到另一个地方,不但没有抓到,而且“赔了夫人又折兵”。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那两个“小逃兵”抓到手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两条小金鱼捧在手里,然后放回鱼缸里了。我把早已准备好的一瓶热水给倒进了鱼缸,心想:鱼儿一定回感谢我的。几条小金鱼在装满热水的鱼缸里跳来跳去,最终几条小金鱼都不动了。我想,它们可能是高兴得睡着了。可是到了下午,几条小金鱼还是没有再在鱼缸里游来游去了。我的心开始慌了,我急忙跑去找妈妈来帮忙。妈妈来了,问:“发生了什么事?”我把事情的经过详细地讲给了妈妈听。妈妈听了,不禁地笑出声来说:“这几条小金鱼真是可怜了!”
    晚上的时候,妈妈把整件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疼了肚子,然后对我说:“不是什么东西都能加热水的,就好像金鱼,它们一般都是生活在冷水里的,每种事物都有各自的特点。”我听了以后,尴尬极了,不过想了一下,爸爸的话也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