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金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家的金鱼


    我家的鱼缸里养着两条金鱼,我很喜欢它们,经常拿一些鱼食和小虫喂它们。
    这两条金鱼都是红色,其中一条是淡红色的,它的尾巴是花的,像一条花裙子,它游起来就像一朵红霞在飘动。还有一条金鱼的全身通红,鱼鳞闪闪发亮。这两条鱼全身线条流畅,体态轻盈,常常在鱼缸里一动不动,也常常你追我赶,在我们吃饭时,两条鱼都把嘴巴贴在鱼缸边,朝着我们一张一合,好象在说:我也要吃,我也要吃。
    这两条金鱼很可爱,当我给它们喂食时,它们两个就在鱼缸里撞来撞去,好象在跳舞一样。但是有一次它们两个却为了争一个食物打起架来,红金鱼摆好架势,另一条金鱼也毫不示弱,用头去撞红金鱼的肚子,红金鱼尾巴一打,把那条金鱼打的落花流水,最后红金鱼取得了胜利。
    一天下午,我把一只苍蝇扔进了鱼缸里,那条红金鱼马上游过去咬它的脚,那只苍蝇拼命挣扎,红金鱼无可奈何,只好不管它。苍蝇在水中垂死挣扎,我用棍子把它挑到红金鱼的面前,红金鱼好象知道我的心思,猛地蹿上去,一口咬住苍蝇的脚,苍蝇还在挣扎,这下激怒了红金鱼,它翘起尾巴,头向下猛摇几下,一头钻到鱼缸底,那只苍蝇被拖下去喝了一肚子水,浮在水面上时已经不会动弹了,红金鱼得意洋洋地张开大嘴,把苍蝇一口吞进肚子里了。
    我家的小金鱼真可爱啊!它是我学习之余的乐趣所在,也是我在家中的玩伴之一。你也喜欢我家的小金鱼吗?欢迎你到我家来同它一起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