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竹乡,我的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竹乡,我的家


    广宁??举世闻名的竹子之乡,那便是我的家。那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最吸引人的是那清新幽静的竹林。
    丰富的竹子资源使一个新的旅游景点??竹海大观,诞生了。广宁更是锦上添花了,许多中外游客都慕名而来。资源的合理利用让我们的竹子之乡增添了许多美丽的景色,还加快了广宁的经济发展。这真是一举两得。
    走进广宁,来到竹海大观,一根根翠绿翠绿的竹子就夺目而入。这里一年四季都美如画卷。
    万物复苏的季节,细雨蒙蒙,竹子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吸收了春妈妈给大地所提供的“营养品”后,一根根尖尖的、黄黄的“竹宝宝”??竹笋,破土而出。毛茸茸的,探着小小的脑袋的它正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真是可爱极了!它给人一种向往,一种追求。
    渐渐地,绿色浓了,浓了……竹林茂密了。那叶子,迎风摇曳,一片片,一簇簇,映着太阳的光辉,碧绿翡翠。在密密的枝叶间隐隐约约透出星星点点的光斑,一闪一闪的,真是漂亮极了!孩子们在竹子的保护下尽情地玩耍,老人们抽着旱烟在一旁谈天说地。有时,竹林还会送上一丝丝的凉风,令人心旷神怡!
    绚丽多彩的秋天,竹子变得更加美了。它脱下了那套翠绿翠绿的衣裳,换上了一身青黄色的裙子,显得更加婆娑多姿。聪明的人们把它们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竹篮、竹椅、竹车、竹盆……各色各样,令人赞不绝口!
    冬天的脚步一天天临近,在几阵北风中,所有的植物都经受不住寒风的驱逐,都凋谢了。只有竹子是那么坚忍不拔,竹子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在风霜的洗礼中孕育着第二年勃发的力量。这真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广宁的竹子具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同时也孕育了广宁人坚强的性格,这就是广宁人的真实写照。辛劳的竹乡人民正用他们那双饱经风霜的手去创建更加美丽的家园,为广宁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丽的竹乡,我的家,我为你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