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小当家,爱心小天使

中国儿童资源网

聪明小当家,爱心小天使


    聪明小当家,爱心小天使  
    潍坊市小荷写作培训中心 马慧敏  
     “啦啦啦!啦啦啦,今天由我来当家,真高兴呀,哈哈哈!”今天我们要到富华游乐园参加安利公司举办的“聪明小当家,爱心小天使”儿童交易活动。我高兴地心里乐开了花。  
     你瞧,我们拿着大包的,提着小袋子的,包里装的,袋子里盛的是小当家的家当,是小天使的爱心。  
     随着潮水般的人群,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我们挤进富华游乐园。哇!今天的富华哪里是个游乐园啊,简直就是个接踵磨肩、熙熙攘攘的大集。  
     本以为是要把东西摆放到摊床上、或者桌子上进行交易的,哪里知道竟然是要把我们带来的物品摆放到地上。顾不了这么多,我在地上铺了一张报纸,就把我带来的货物摆到地上了。  
     我把包里的东西一样一样的拿出来:一束在手工坊亲手制作的丝网花、妈妈从北京带回来的一套福娃、一个很漂亮的小熊维尼图案的本子……东西不贵,却都是我的宝贝。  
     东西摆放好,我找了一个塑料袋子铺在地上,一屁股坐下来,等待着第一个顾客的到来。  
     没想到,我竟然来了个开门红:一个叔叔看中了那束丝网花:“请问,你的这束花多少钱?”  
     “叔叔,这束花卖给您十元钱,卖给别人十二元钱,您买吧,这是我亲手做的。”  
     “这么小,倒挺会做买卖,好!我买了!”  
    叔叔拿着花走了,我开心地笑了:因为那束花的成本价是八元八,我卖了十元。还行,我是个聪明的小当家。  
     本来,那套福娃是想一整套卖的,可是有的小朋友只喜欢其中的一个,我只好拆开来卖。想不到,一个一个的卖,竟然卖得更快。每个两元,一共卖了十元。我卖的时候是六元,嗨!我赚了!  
     接下来,生意就不太好做了:因为只剩下一些笔和文具了,问的人不多,我只好忍痛割爱贱卖了。  
     夕阳西下,红彤彤的太阳挂在富华游乐园的摩天轮上,给参加儿童交易的孩子们披上了一道金灿灿的霞光。  
     我带来的东西全卖完了。数数手中的钱,竟然有三十多元呢!拿着我的劳动所得,看着满脸是笑的家长,随着自豪的小当家们,我把今天我自己赚来的三十多元钱全部投进了捐款箱。我投进的不仅是三十多元钱,我投进的是我这聪明小当家的自豪;我投进的是爱心小天使的爱心。  
     我感谢安利公司,给我们创设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让我们尝到了挣钱的不易,感受了家长的辛苦;让我用自己的钱奉献了我的一片爱心。  
    我是聪明小当家,我是爱心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