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矮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矮姐”

  我大伯的女儿比我大两岁,可是比我矮半头,所以,我时常叫她“矮姐”;在我们农村老家叫啥都加一个“俺”字,比如:“俺爸”、“俺哥”等,“俺”和“矮”又是谐音,所以叫她“矮姐”“俺姐”也不在意。

  我的“矮姐”有一对黑玻璃球般的眼睛,闪闪发光;最引人注目的是她的发型,她的头发像是半个西瓜壳扣在头上,只不过那不是“黑绿相间”,而是乌黑乌黑的;令我羡慕的还有她的那双手,不仅白白胖胖的,很漂亮,而且还会做非常好吃的饭。

  “矮姐”非常喜欢看书。去年暑假的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妈妈刚买给我的《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她凑过来看了一会儿,很感兴趣,便问我;“这本书可以借给我看吗?”

  “当然。”我爽快地答应了,“但是,你不能带回家。”

  “好的,好的。”她咂了咂嘴巴,“我就在这看。”

  “那你就坐在沙发上看吧。”她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嗖”地一下把书拿走了,坐在沙发上开始看了。不一会儿,她妈妈叫她吃饭了,叫了她三声,她愣是没听见,直到第四遍,她才反应过来,恋恋不舍地把书放下吃饭去了。可是没过五分钟,她又回来了,气喘吁吁地说:“我……我来看书了。”我真纳闷,五分钟也能吃饱饭?我摇了摇头……

  “矮姐”还很聪明。有一次我去她家玩,突然想起了一个脑筋急转弯,我眼珠一转,就想捉弄她一下。题目是:一加一等于几?我在想,如果她说2,我就说11;如果她说11,我就说2。我的嘴角露出一丝恶意。可她的回答却超乎了我的预想:“1+1实际上等于2,如果幽默的话可以等于11,要是在算错的情况下那可就多了,比如1,3,4,5,6……”我张大了嘴巴,“其实,我早就猜出你的鬼点子了,我说2,你就说11,对吧?”我做了个鬼脸,她接着说“当然了,任何问题的答案都不是唯一的,只要你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就能得出很多种有趣的结论……”好吧,她可真是聪明呀!

  “矮姐”也很爱美。一次,我去找她玩,看见她正对着镜子悉心地打扮呢!一身粉红色的连衣裙显得十分活泼,嘴巴涂的红红的,头发梳得一丝不乱,喷上发胶,别了一个蝴蝶形状的发卡,小脸粉嘟嘟,红扑扑的,眼睛还描了淡淡的眼影。再看看她的梳妆台,哇塞…什么化妆品都不缺,真是一个小美容师。她说这次的精心打扮是代表学校参加教育局的合唱比赛,就冲这认真的态度,那肯定是第一名呀!

  你看,这就是我的“矮姐”,一个爱看书、爱美又聪明的“矮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