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猴精”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猴精”


    我1995年生,是一头不折不扣的猪……且慢,应该说是一头不折不扣的瘦猪!我经常觉得自己应该属猴啊?也有人觉得我生错了年头!唉!但是,属猴也不是件高兴事。不信?你瞧瞧!
    语文老师要是说我的字呀,也是老土了。陈老师点名提出:“看看你的字迹,真像一群猴子。有的上,有的下,七歪八扭,没个站相。这样子上战场,把敌人吓昏是没问题的。”唉!
    但我是只聪明猴。书本上、练习册上那些“*”号题、思考题,我就爱钻爱解。
    有时我也是粗心猴。有一次考试,一道判断题是这样写的:一个边长4米的正方形,它的面积和周长相等。
    我想:“4乘4得16,4乘4也得16。”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打了一个钩。第三天,发考卷时,一个大大的叉印在那道判断题上。老师走来,说:“你这毛猴子,一个是面积单位,一个是长度单位能比吗?”当时,我狠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唉!还是做回我自己吧!想一想,猪也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