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机一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灵机一动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母狗,暑假时它怀上了孩子,这可把它给乐坏了。天天都用爪子摸摸肚子,时而还哼哼,好像在说:“孩子啊,你们马上就要出世了!”
    过了几个礼拜,小狗出世了。共有3条,它们好小,好可爱,全身毛茸茸的,整天偎依在它们母亲的身边。
    可是,好景不长,那3条可爱的小狗竟然死了一只,这件事情让还沉浸在欢乐气氛中的母狗伤心透了,它整天出去这儿瞧瞧,那儿看看,一定是在寻找自己的孩子,它肯定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它一定以为它的孩子还活着。
    何止是母狗伤心啊!那两只小狗也跟着伤心,它们发现少了一个自己的兄弟,整天对着母狗哼,好像在说:“妈妈,妈妈,我们的哥哥呢?我们的哥哥去哪儿了?”
    我看着也心疼,不能一直就这么下去,我一定要想个办法才行啊!第二天,阿姨打电话叫我去她家吃饭。一到阿姨家,我就发现她家也有几只小狗,而且有一条和我家死去的小狗长得差不多,何不……
    我向阿姨要了这只小狗,把它抱回了家,放在狗窝里,母狗直冲小狗奔来,用舌头添了又添,好像在说:“宝贝儿,你上哪儿去了,妈妈想死你了,我的好孩子……”一旁的我心里也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