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些少男少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们这些少男少女


    我一直有一个问题,就是少年到底算不算是长了大呢?虽然我是一个少年,但也一直没有找到答案。  
      
    少男和少女,是两个不同而又相同的名词,讲的就是现在的我们,这是花季也是雨季,让很多幼稚的心灵变成熟。  
      
    花季,因为少年是最快乐的阶段,也因为我们真正懂得什么叫快乐,我们开始发现自己从前的行为有多可笑;我们学会了;我们学会了去回忆,回忆我们生命开始到现在的每一件快乐的,悲伤的,疑惑的还在甜蜜的事。从中,我们可以找到现在属于我们的位置。如果说原来无知的我们是刚出生的毛毛虫,那么现在就应该是蚕茧里等待飞翔的蛹,静静地等待着可以变成蝴蝶的日子。  
      
    雨季吗?算是必不可少的营养吧!因为我们懂事了,所以开始用难过的泪水取代儿时的抽泣,我们终于发现自己在长大。因为不再为一件玩具而哭着和别人争抢,不再为一块饼干和小伙伴动手,不再为打破东西而被爸爸妈妈打屁股,现在的我们学会了真正的喜怒哀乐,懂得了人生在世,难免活得很艰辛。也许会尝到初恋的苦涩,也许会感到失败的痛苦;但是,要记住,郁闷多多的人都曾和我们一样迷茫,可是不也都成为伟人了吗?只要有着这样的信念在,就没在渡不过去的难关。  
      
    少男少女总是会成长的,我们会变成像爸爸妈妈一样的人,有着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少年也许苦涩,可是我相信快乐胜过痛苦。哪怕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们也在理由忘掉千万件痛苦的事。  
      
    我们年轻,有着充沛的精力和足够的时间去创造未来,更可以痛痛快快地挥洒自己的青春,我们是未来的代名词,没有我们不能完成的梦想,只要去做,就没有不可能!  
      
    看来,随着时间渐渐的推移,答案已经很明显了,答案是唯一的,幼龄已过,成人未满的少男少女们,事实是,我们还是孩子,只不过少了一分童贞和自由,这些不算什么,只要保留住属于你的那分美好的童年回忆,你就可心随时回到童年,回头看看还没走完的童年,也许感慨,也许欢乐,可是我们还没有真的走完,余下一个结尾需要我们去完成,其实回忆很快乐,只要你懂得如何去体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