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学会珍惜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时,我也想学会珍惜

  与她相识,是在那个夏天,那年许嵩的歌冲击我们的耳膜,那年班上的小女生还在穿着短裙转圈圈,那年我们手拉手一起憧憬着未来……

  那一年,那些年……

  她从外地转到我们班上时,我还窝在桌子底下翻看着一本本的书。她来时做得那段自我介绍,我至今还记得,只是我和她的友情是在她转来后的第二个学期开始的。

  她很开朗,我很喜欢她,尤其是她的文字,或快乐或忧伤,让我是爱不释手。还记得我生日那天,她送我一个很漂亮的笔筒,她送我的礼物,我岂有不珍藏的呢?但是,我亲爱的妙妙境,你还记得吗?只是后来我们吵架了,我一气之下将你送我的礼物还给了你。看着送出去的礼物又回到你的手里,你有一种无可言喻的情感充斥在你的眼神里,只有我读得懂。可我没理会。无可奈何的你只好为我递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现在才知道你是风刀霜剑中那颗不倒的劲松,使我迷途彷徨是照亮前方的明灯,使我最真挚最爱的朋友。只是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心爱的文字和你的情感,我爱我喜欢。但年少轻狂的我们都心高气傲,傲得疼了自己,伤了别人。小女生的感情,总是好好坏坏,我和她,亦是如此。我们的友情,最终经受住了风吹雨打。后来我问她那个礼物去了哪儿,她领我来到窗边,若有所思地说:“我以为我会失去你,我以为我们的友情会不得善终,所以我就狠下心来,扔了。”我亲爱的LXY,这些你还记得吗?

  终于,小学的最后一次考试来临了,只是和以往不同的是,没人在意成绩,好或坏,无所谓。妙妙境,你还记得《朱丽叶的秋天》吗?在我们离别的那一刻,我的不舍我的不愿,你都知道吗?

  那些我们总以为会天长地久的人,时光却硬生生地把他们从我们无力的青春中错开了。那些我们总以为天荒地老的诺言会很华丽地实现,沙漏却面无表情地把它扔到记忆的废墟里了。

  我曾对你说,你是妙妙境,我是哈哈镜。

  你曾对我说,我们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L、X、Y。

  这一切的一切,你都还记得吗?

  秋天的梧桐又在空中蹁跹起舞,抬头望天,猛地想起了你干净的笑,亲爱的雨,你什么时候能再对我笑一次?亲爱的雨,亲爱的李相雨,我在想念你。

  “每当我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粒沙,于是地上就有了撒哈拉。”雨,你看我是如此地想念你,那么,我知道你也是,对吧?

  要是早知道会这样,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我们的友情,不留一点遗憾,不让伏在暗处的岁月偷工减料……

  有时候,我也想学会珍惜,我也想留住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