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生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谢生命

     起初,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对于车祸是没有多大感触的。只是觉得车祸离我们很远。这么多人怎么就会是自己遭遇车祸呢。但近来的一场让人触目惊心的车祸彻底的改变了我的看法。三十多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在刹那的车祸中。很多人都是离我们学校很近的院校的学生,而且可能还有我们学校的同学。他们还是如花的年纪,竟然还未开放就遭遇到此种厄运。他们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没有体验就这样的匆匆离我们而去。他们踏上那趟列车时还喜笑颜开的,觉得可以看到亲爱的同学们了,可以回到熟悉学校了……但,他们做梦也不会想到,这竟是人生的终结之旅。列车的终点站竟然会是天堂。他们没有想到,这次分别竟是和父母的永别。不知道他们走时有没有好好的看看父母,或者父母有没有再好好看一眼永远看不够的孩子。
  走之前被父母送出门外,父母还在掰着手指计算孩子下次回家应该是什么时候,孩子几点钟会到学校?父母还在伤心孩子在家没呆几天就又要走了,还在遗憾没能让孩子吃到想吃的东西……
  培根曾经说:“一个人的命运总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有时我们对自己的命运竟是那样的无能为力。命运和我们开一个玩笑,我们都会付出很大的代价,我们的结果都会很惨很惨!《项链》中的马蒂尔德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使自己辛辛苦苦劳作了十年的项链,竟然是一个假的!汉武帝刘彻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在自己身边呆了18年的东方朔竟然是岁星临凡。刘备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自己无意的一句话竟然杀掉了吕布,救了曹阿瞒的性命。我们也无论如何不会想到,这样一件我们所不愿意看到事情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纷纷世事无穷尽,天数茫茫不可逃。”谁又能逃不过尘世后那只翻云覆雨的手?倾我们终生所有,又去哪里换来刹那间阴阳的交流!
  对于命运的捉弄,我们是很无能为力的。那我们就任由命运的摆布吗,我们就要悲观的终其一生吗?不是的!我们可以做的还有珍爱生命,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好好的爱我们的父母,不让生命留下遗憾!
  尽管生命的长度不由你我做主,但是我们却可以主导他的深度。他让我们有深爱我们的父母,他让我们见到了丰富多彩的人世,它让我们经历了人世的爱恨情仇。即使不能有一个长长的人生,那又有何憾?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感谢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