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苦难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谢苦难

  朋友,你感谢苦难吗?有人觉得苦难使我们一次次与成功失之交臂,让我们对生活丧失了信心,最终一步步走向堕落的深渊。

  这是事实,但我却也要说这种看法太过片面,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许多时候生活中,正是有了苦难,人才有了一步步向上攀登的动力,最终到达成功的顶峰。没有了苦难,人就没有动力,日益消沉,社会就没有进步的一面,所以,朋友们,让我们感谢苦难吧!

  “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豪杰、文学著作在苦难中得以诞生。卧薪尝胆的勾践,国土的沦陷,并没有使他消沉,反而使他奋发向上,不惜在吴国忍受屈辱十年之久,在此期间,他所遭受的苦难是可想而知的,但是,他没有放弃,最后灭掉了吴国。

  苦难成就了勾践,同样,苦难也能使我们摘取成功的果实。

  西汉的司马迁,经历了重重磨难,受到了惨绝人寰的凌辱,但这些都没有成为他退缩的理由,在他的眼中,苦难不再是他的绊脚石,而是他前进的动力,于是,他耗尽了一生的精力,终于成就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家绝唱。

  被誉为一代“乐圣”的贝多芬,在成为音乐家后,失去了听觉,这无疑是对一个音乐家最沉重的打击,可能会让他的音乐生涯就此停步,但这些苦难并没有吓到他。他发誓“要扼住命运的咽喉”,最终他谱写了大量的优美乐章,成为音乐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啊,没有经历过重重磨砺的宝剑,又怎会拥有削铁如泥般锋利,没有经历过冰雪考验的梅花,又怎会享有“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的美誉。人生亦是如此,试想,没有经历过苦难的人生,又怎会精彩!又怎会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感谢苦难吧!因为它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