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态拓宽生命之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好心态拓宽生命之路

  好的心理往往胜过好的学习,在工作和学习压力覆盖的当下,更要注意的是你的心理健康。

  好的心理源于平和的心态。

  没有平和的心态,将会一事无成,当遇到困难时,不要想着困难会导致的结果,先冷静下来,想想解决方法,或许真理与你只有一线之隔,可是你却因为暴躁和恐惧与真理擦肩而过。好的心理源于平和的心态,“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潜的豁达恰恰诠释了当下人的焦虑。

  好的心理源于“会动的脑袋”。

  除了冷静处理问题,放平心态,你该做的是让头脑灵活起来。一条荆棘路往往有多个路口,有些路迷雾重重,有些路柳暗花明,让头脑灵活起来,也许前方“山重水复疑无路”,但早晚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好的心理可以让你在成功路上成为“常胜之王”。

  公司面试往往是决定人生的号角,但录取的总是自信开朗的人,他们往往在考官面前“应答自如”,“毫无胆怯之心”。而心理素质较差的人,常常在回答问题时不敢正视考官,说话磕磕巴巴,“我觉得你需要些勇气”,一句冰冷的建议,考官轻轻关上了公司之门。

  好的心理往往助你成就生命之路。

  雨果年轻时,不幸患了心脏病,被病魔折磨得脸色铁青,肢体浮肿,走路气喘嘘嘘,无法提笔创作。不少人为他惋惜说:“这颗巨星将要陨落了。”可是自信的他,从不向命运低头,每天爬上山,在跑道上拼搏,于是病痛没有止住他幽默的笔头,因为对生命的渴求,因为对文学的热爱,他不服输,于是本该60岁远离人世的他多活了整整20年!好的心理成就生命之路,因为好的心态,我们会拓宽生命之路。

  心理素质胜过能力,也许我们总是希望,打开家门,走出一条多彩的路。

  也许你出门便摔了一身泥巴,没关系,只要向前走去,泥巴干了,自然就脱落了!自信向前走去,荆棘之路一定会开出胜利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