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放弃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需放弃

  黄沙放弃了美丽的海滩,毫不犹豫地随海水卷进了贝壳,它知道后日将再黑暗中度过,不知道有多久,沙石的打磨它愰愰然的睁开了眼那粗糙的沙石早已化为这颗光华耀眼的明珠,因为它懂得放弃。

  青霉素的发明者佛莱明先生一次做完实验他无意忘记了倒掉玻璃缸中的实验水。第二天清晨竟发现了昨夜的灰尘撒落在缸中,这样一来青霉素就延生了。有人说给他提供一间很大的实验室里面一切其全。而佛莱明轻声:“要是在那样的地方或许青霉素永远不会延生。”佛莱明就这样一生都花在了这个小而简陋的实验室中。他放弃了虚荣与名利,一心一意地仔细钻研,为科学事业添上了美丽一笔,他生命生华,懂得放弃的人才会成功。

  波兰著名女科学家也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士——居里夫人。她在那里坚辛的环境下竟油渣中提出0·12克的镭。一次,一位记者去她家采访竟发现了她的女儿正把诺贝尔奖奖牌当玩具一样使弄,记者十分疑惑便问道,居里夫人的简短一声:“我不在乎”体显出这位伟大女科学家的淡然和朴素。她放弃了无比高尚的奖牌,而是用很严常的眼光看待,这也是显现出了她淡泊名利的光辉品质,就她那样埋头苦干将毕生奉献于科学事业的无私与大度。

  多了一份放弃提升一层品质。

  人生如此短暂,我们并不须有“剪不断,理还乱”的繁索,忘掉那“忘尽天涯路”的忧虑回顾“古道西风瘦马”的凄惨,抬头仰望“夕阳夕下几时回?”的无奈我们应学会一点放弃,不必那么难舍难分,因为他们有的或许如鼠如噬我们贪婪的心。

  白云放弃蓝天的广阔是因为自己渺小但能绽放自己生命之花,人生就应像菊花一样朴素,所以王柳先生才独钟于它。放弃权利与利益,让我们在那灯火瓓珊处绽放人生的萤火点缀深黑的夜幕让这“只是近黄昏”的如梭人生闪烁他最灿烂的一刹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