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拒绝回首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拒绝回首

  人生是条单行道。人来到世上,上苍赋予人类的命运就是绝无选择地向前赶路,在永久的追求中度过自己的人生。唯有不断的追求者才能欣赏到人生道路上更多奇异的风景,沐浴到更加灿烂的阳光。

  幸福、欢乐、孤独、失意是人生的组成部分,谁也无法拒绝。没有遗憾、痛苦的人生,不能称为真正的人生,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是至上完美的……

  作为跨世纪的一代,站在21世纪的门前,你是否曾思考过,你的人生将如何度过,你的人生坐标应在什么位置?

  今天,你在为拥有青春的酒浆而陶醉,为书海的丰富而沉迷。明天,你将走出象牙塔,现实的美好与严酷将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你的面前。那时,脆弱的你,也许会因为感知世事的艰辛而痛苦、失望、不知所措;也许你还会为了换取别人几声勉强的同情和怜悯整天哀叹。

  人生的路只有一条,不要另辟新径,路得靠自己走。生命中常常会流露出许多无奈的苦,但苦中却又夹杂着充实的甜。牡蛎的痛苦凝成了珍珠,多舛的命运会造就人生坚毅的性格和无限的精神活力,期待和彷徨只会使你的痛苦延长。

  人贵有志。人生的坐标既定,就该乐意为此付出。人不能预测自己的未来,人生的幸福不在于你是否辉煌过,在于我们作出了多少痛苦的努力,是否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到了极限。少年朋友,当你迈开人生的第一步时,请你把脚踏在实地,脚印将会证明你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