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岳飞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动岳飞

高81郭正中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轻轻合上《满江红》,淡淡的墨香散去,但岳飞那高大的身影却在我的脑海中清晰起来。
金戈铁马,让所有敌人闻风丧胆;
一杆金抢,令所有对手溃不成军。
你一腔热血,决心救民族于危亡、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却怎奈生不逢时。忠良的赤诚却怎么也唤不醒昏君那颗沉睡的心。为国效力,却遭到别人的排挤,昏君的猜疑。但你仍无缘无悔地实现着自己的诺言:精忠报国!岳飞,你心系天下兴亡的精神的确令人感动!
但阴谋还是出笼,出了皇城,向你狂奔而来。或许,你太忙了。你专注于排兵布阵,潜心于上阵杀敌,以至于无暇顾及身后那柄平时不露声色的利刃何时已来势汹汹,躲闪不及。一道圣旨如一柄利剑将忠良的心刺得粉碎;十二道金牌,如十二只夜叉,将忠良捉拿。“直抵黄龙府,与诸君痛饮尔尔的豪已如过眼云烟般地消散。留下的,只是英雄“十年之功,废于一旦”的叹息。于是,挥笔写下《满江红》,红遍整个中华上下五千年!岳将军,您忠于国家,救国救民的精神委实令人感动!
风波亭中,当忠诚良将与乱臣贼子狭路相逢,原来关注的只是那小小的一杯酒。你轻笑一声,一饮而尽,脱口吟出《满江红》……
将,无语。
贼,狂笑。
那脱手的酒杯在夕阳的映衬下,化为一片赤芒。那可是忠良的一腔热血呀!昏君哪,你是否听到了敌军那“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惊呼?幸好那明白事理的岳母先行一步。不然,她该如何去面对这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与悲哀?
但历史是公正的。“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是人民对你无限的怀恋。
在你那如中原大地般宽厚的脊背上,针针见血的刻着你一生的至理名言,对!那就是精钟报国!它刻在你的背上,也刻在我们的心上,更刻在每一寸中华大地上!
岳飞,在你名字的背面,是历史的伤疤;但在正面,却是忠义的勋章。岳将军,你那爱国爱民,心忧天下的精神确实令人感动。
《满江红》见证着你的功绩;“精忠报国”是你一生的真实写照,而“还我河山”则会鼓励我们不断前进!岳飞,你的名字将永远被世人所铭记,永远在历史的天空中永放光芒。
千古岳飞不死,何人敢辱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