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感想700字 神奇的南越王博物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感想700字 神奇的南越王博物馆

  今天,我们去了一个很好玩的地方,你们知道我们去的地方叫什么名字?我来告诉你们吧,我们去了的地方叫南越王博物馆,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南越王博物馆参观。

  早上,九点我们就来到了南越王博物馆门口走进去里面,我看到了很多神奇的文物,但是太可惜了,我没有带照相机或电话来拍照,戴日森同学也是跟我一样,所以我们都觉得很可惜。

  首先我们去看墓室。这里已经有两千多年历史了。我们的导游说:“南越王去世了,人们把十五个活人埋在地上跟着南越王保护他。这里的门里面可以开但是外面不能开.”这个门是厚重的石门,可以阻挡小偷进来,如果小偷一动那个门,就有许多机关里面的箭像雨一样的射出来。我看着那个门想:“哇,很神奇啊,以前的人怎么那么聪明啊?”

  看完墓室我们就跟着导游去看龙凤玉佩。导游告诉我们:“这个龙凤玉佩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的东西。”

  “这个是用什么来做的呢?我问。”

  “这是用最好只宝贵的玉石来做成的。”导游说.

  “我还是不懂为什么叫龙凤玉佩呢?”我急忙问。

  “因为它的样子是龙和凤凰结合在一起,就变成龙凤玉佩。”

  “我还有一点不懂”我疑惑不解。

  最后导游给我看动画片,讲的是一条巨大黄色的龙从海上飞到天空,从天上飞来一个凤凰。它们两个慢慢的合在一起就变成了宝玉,我想:“可真美,这个龙凤玉佩真是举世无双的东西。”

  最后我们还看了古代的一艘大船。导游说:“以前广州又叫番禺,越南的北方是番禺的一个部分,人们坐着一艘很大的船去外国做生意。导游的话让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我以前也是中国人啊,因为我的家正好是越南北方的城市。我想到现在我从越南来到中国,都是坐飞机飞过来的,但是古代人坐船来中国,要多长时间呢?真是太神奇了!

  我还看到了长身不老药“五石散”、角形玉杯、玉舞人等,我觉得每一件文物都是举世无双的。

  这一次参观南越王博物馆我又收获了许多,第一次来到南越王博物馆参观,我还刚来中国,不太会听说中文,只是觉得南越王里面的东西很漂亮,现在我能完全听懂导游说的中文啦!原来南越王博物馆的文物这么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