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大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消防大队


    参观消防大队  
    实验小学 六0三班  凌鑫  
    为增强同学们的火患意识。今天下午,老师组织我们班去参观消防大队。  
    下午3点,我们来到消防大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辆鲜艳的红色消防车。消防车上整齐完备的装置一下子下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为了让我们全面地了解消防车的各个部分,消防员叔叔对各个机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操作示范,还邀请我们上车试试,让大家真实地感受了一下消防车。  
    之后,我们参观了消防员叔叔们的宣传展示厅?寝室和服装室。展示厅里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向我们展示了发生火灾时安全逃生的各种办法,让我们对于安全自救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了解;消防员叔叔的寝室里干净清洁?整齐划一的环境,让我们大为感动和赞叹,看了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服装室里那特殊的消防服,对于我们来说又新奇又有趣,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工作时的辛苦。  
    消防员叔叔为了使我们有更真切的了解,还特别为我们进行了水带连接?云梯爬高?水枪喷射?现场灭火等现场演习。  
    首先表演的是云梯爬高,他们先系好安全带,然后把云梯放在窗子上一层一层地往上爬,那动作之敏捷,不一会儿爬上了四楼,我们真担心他们会摔下来,同学们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言不由衷地喊:“加油…加油…”。  
    接下来现场灭火演习,消防员叔叔先将装满了一盆子的汽油点燃,那火势之猛烈。冒出滚滚黑色的浓烟,之见消防员叔叔用喷沫灭火器对准火光不断的喷洒,那强劲的火势一下子被扑灭了。  
    ……  
    看了之后不禁为消防员叔叔们的精彩表演纷纷给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丰富而生动的活动,我们对于消防员叔叔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消防员叔叔的辛苦有了更深刻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