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宝墨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宝墨园


    参观宝墨园
    寒假里,阳光明媚,寒风习习。我和爸爸妈妈坐飞机来到广州。我们又坐车来到宝墨园。
    宝墨园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紫坭村,建于清末民初,面积2000平方米,毁于五十年代。一九九五年重建,历时八载,扩至10万平方米,集清宫文化、岭南园艺、岭南古建筑、珠三角乡特色、古今艺术精品于一体。宝墨园气势雄伟,金碧辉煌,雕梁画栋,古色古香,溢彩流光,雍容华贵。全园回廊环合,晴雨皆  宜。
    正门的仿古白石牌坊,壮观巍峨,巧夺天工。园中各类雕塑精品琳琅满目。园中的惊世之作有已列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大型浮雕瓷壁画《清明上河图》与巨幅砖雕《吐艳和鸣壁》,工益精湛,无与伦比。有瓷雕巨擘之称的《三国演义》气势磅礴,栩栩如生。园中安置万世师表孔子肖像与为民请命的包拯立像供人瞻仰。艺林苑内赵泰来艺术宫陈列大量的青铜器、玉器、陶瓷艺术品与霍宗杰、赵少昂、杨善深三馆,荟萃的古今名家书画,系统展现了中华民文化源远流长,形成独特的人文景观,整个宝墨园简直就是一座园林艺术宫啊!
    全园水景堪称一绝。园中澄湖流水,绿沼长河,三十多座石桥横跨旖旎河湖之上。紫洞舫弦歌袅袅,湖面上紫带虹飞。水中锦鲤翻红浪,柳岸游人笑开颜!竹溪、荔岛成为下孩玩水捉鱼的欢乐天地。登楼而望,远山近水,尽收眼底;若驾一叶扁舟,逍遥放桌,仿似置身蓬瀛。
    宝墨园四时青翠,鸟语花香。景点有聚有散,步移景换,美不胜收。诸如艺林揽胜、瑞蔼琼林、千年罗汉、荔岛凝丹、群芳竞秀、柳剪春风榕阴古渡、桂苑飘香、令人陶醉;青春长驻的玫瑰香园,洗涤尘襟的荷花胜境,绿云碧水的逍遥三岛,惠风和畅的紫竹幽居,令人赏心悦目,俱为避暑胜地。特别是漂亮的瑞蔼琼林,那时,我和爸爸来到这个景点观看时,已经被深深的迷住了。两座小山偎依在大山的旁边,底座冒着白色的烟雾,别提多漂亮了,我和爸爸喜欢得不得了,多漂亮的景色呀!
    园内的观景楼、风味馆、怡味馆、绿云轩更为游人提供番禺美食,有驰名的沙湾姜埋奶、紫坭鱼皮角、荔湾艇仔粥、家乡时菜谱等,色香味美,丰俭由人,让你胃口大开。
    啊!畅游宝墨园,令你潇洒自如!俯仰间,可饱览岭南园林秀色,吸吮民族文化,使你大开眼界,心旷神怡,留恋忘返,回味无穷。
    指导老师: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