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和谐家庭协奏曲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幸福和谐家庭协奏曲

  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是心情的驿站。我的家中有幽默的爸爸、贤惠的妈妈、天真可爱的妹妹,还有活泼懂事的我。家中每时每刻都上演着幸福和谐家庭协奏曲。

  晚上,我们一家四口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小品。荧屏上,正播放着一代谐星赵本山的小品。赵本山幽默的话语、搞笑的动作,把我们全家都逗乐了。这时,赵本山悠悠转身,一会儿,又笑嘻嘻地转过来。

  妹妹纳闷了:“姐,你说那老头在干啥呢?”我剥开一颗糖果放进嘴里:“我怎么知道?你说呢?”妹妹煞有介事地思索着,两条细小的眉毛上下扭动着,背着手来回踱步,过了一会儿,她一击掌兴奋地说:“我知道啦!我知道啦!”妹妹故意停顿一下,咳嗽几声,一字一顿地说:“他在系—裤—带!”一语未毕,我含在嘴里的糖果喷得老远。妹妹眼珠子一转,说:“这都不懂,亏你还是我姐呢!”我一时语塞。爸爸哭笑不得:“哈哈!新一代‘谐星’出炉了!简直是赵本山翻版啊!”我忘记了刚才的“耻辱”,在一旁欢呼:“哦!哦!我们家出了‘小赵本山’喽!”

  妹妹不知为何恼羞成怒,脸红到了脖子根,双手叉着腰,“呵呼呵呼”喘着粗气,像一头被激怒的小狮子,突然,“小狮子”大吼起来:“我才不是小赵本山呢!”待她火气消停,又嘀咕道:“我才不是赵本山翻版呢!竟然当着那么多观众的面系裤带,多丢人啊!”这句话又让我们笑得前俯后仰,我捧着肚子倒在沙发上。

  妹妹见状,伤心地掉起了“金豆豆”。妈妈忙安慰妹妹:“好好!咱不当赵本山,咱当大明星!”说着,妈妈拿出笔和纸,一副恳求的样子:“大明星,给我签个名吧!我可是你的忠实粉丝哦!”爸爸一会儿拿出一束“鲜花”—一棵大白菜递上去,一会儿又帮“大明星”照相,似乎忙得不可开交。我看到这副情景,无奈地笑了笑:“唉,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幸福和谐家庭协奏曲承载着亲情的音符,飘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