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事作文 小鬼当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写事作文 小鬼当家

  今天,我们又要去实践基地活动了,这次我们可是要自己烧菜!同学们早已准备好工具,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而我因为不会烧菜,只能当一个小小的洗碗工,真失败!不过我又想,如果没有干净的锅碗,他们可怎么吃呢?我可是组里不可缺少的一员哦!终于,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我们乘着大巴,向实践基地进发了!

  很快,我们来到了实践基地。一下车,大家便分工合作了起来,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摆盘子的摆盘子,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而我,一把背包放好,便直奔烧菜的炉子,准备看“大厨”们大显身手了。

  开始烧菜了!先烧什么好呢?对了,烧番茄炒鸡蛋!“噔噔噔噔……”有请我们组的大厨——贾凡闪亮登场!只见她熟练地点火倒油,然后拿起一个鸡蛋,在碗边轻轻一磕,再使劲一扳,蛋壳分开了,蛋黄蛋清准确无误地掉进了碗里。接着她又磕了一个鸡蛋,然后拿起筷子使劲地搅拌起来。原先黄白分明的蛋清蛋黄在碗里快乐地旋转着,不一会儿就变成了淡黄色。她见状,便停下来,轻轻地将打好的鸡蛋倒入锅里,锅里立刻发出“吱吱”的声音,鸡蛋马上就凝固了,变成了金灿灿的鸡蛋饼。咦?贾凡啊,我平时吃的番茄炒鸡蛋里的鸡蛋明明是一块一块的,你的怎么是一大张啊?就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只见贾凡拿起锅铲,熟练地把鸡蛋饼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原来如此!我茅塞顿开,不由得吐了吐舌头!

  接下来该放番茄了。可是,在这关键的节骨眼上,番茄竟然逃之夭夭了!于是,我们组立刻出动所有的人力,大面积搜索番茄的踪影,而贾凡只得满面愁容地站在那儿,毫无办法。要知道。如果耽误的时间太长,鸡蛋可就要糊了,突然,我在一堆菜中看见了一堆红色的东西,我赶紧扒开一看,果然是番茄!我立刻大叫起来,“我找到了!在这玩儿呢!”我举着番茄,跌跌撞撞地跑到了贾凡那儿:“给,番茄!”贾凡接过番茄就往锅里倒,然后熟练地翻炒起来!幸好抢救及时,否则此菜将毁于一旦,这可是我最喜欢吃的菜啊!我安抚了一下自己这颗狂跳的心,继续看了起来!贾凡炒了一会儿,又往锅里倒了一点矿泉水。很快,水就被番茄汁染红了。于是,贾凡又往锅里撒了一些盐,盖上了锅盖。闷了一分钟后,贾凡便拿起了锅盖,一阵香味顿时扑鼻而来,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就新鲜出炉了!

  炒好了一个菜,就该刷锅了!哈哈!现在轮到我上场!我拿起锅,屁颠屁颠地往水池那儿走。这儿真是人满为患啊!我左冲右突地挤入人群,好不容易占领了一个水龙头。开刷喽!我拧开水龙头,“哗哗”地放了一些水,然后拿起洗洁精,用力一挤,那些洗洁精很不情愿地流到了锅里,和水融合在了一起。我一边唱着“左刷刷、右刷刷,前刷刷,后刷刷”,一边用钢刷卖力地刷着锅子,水里顿时起了很多乳白色的泡泡,我用力一吹,还有些泡泡随风飘了起来了,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出五彩光芒!我使劲地刷了一会,便“哗啦”一声把脏水倒掉,接着打开水龙头,用清水过了起来!终于,锅里锅外都被我清洗干净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别提心里有多得意了!哎!还是别美了,赶紧把锅子给大厨们送去吧,各位“大厨”早已经等得不耐烦了!见我过去,便接过锅,立刻在炉子边忙碌了起来。

  “开饭拉——”经过一番忙碌,终于可以开吃了,同学们纷纷凑了过来,拿出自己带的冷菜放在了桌布上。看,这盘“番茄炒鸡蛋”,鲜红的番茄配上淡黄的鸡蛋,可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啊!俗话说:先下手为强!我赶紧先夹了块番茄,哈哈,酸酸的,可真好!咦?这盘青椒炒肉丝看上去也不错,尝一尝!可是我刚把肉丝扔到嘴里,便忍不住吐了出来。我赶忙拿起矿泉水,一边狂灌水,一边大叫:“啊!打死卖盐的了!太咸了!”顿时,周围笑倒了一片!哎,谁叫我馋呢!可大厨们啊,这菜也真是太中看不中吃了吧!

  这次的实践活动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