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人生的路灯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母亲——人生的路灯

  她-总在寒冷时给你温暖。

  她-总在黑暗中给你光明。

  她-在你迷茫时给你指引。

  她-仅是一位母亲。

  当我呱呱坠地时,你有了这个名字“母亲“。你为我已经做了太多太多,你对我的爱已经太多太多。生育的痛,养育的苦,教育的难。总是看到你忙碌的身影,总是看到你多么微笑,却从不知背后。无论是何时何地都万分的牵挂。这一切多么像孟郊的《游子吟》中所说的: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是的,母亲的爱不图回报,但母亲的恩情却无法回报。每当我问起她,你最希望我怎样时,她却总是坦然地回答我:“只希望看到你长大成人,自己能照顾自己,我也就心满意足了。”每当妈妈说起这句话,我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酸酸的感觉: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当然,这也是一次指引,虽然妈妈没有说,也没有表现出来,但我能深深的感受至:虽然父母的爱无法回报,但是它们在世时,我们一定要尽力的孝敬他们,而然若你不这样做,当父母不在你身边时,你才开始忏悔。

  但让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妈妈带我走上这条独立之路-她就是我人生的路灯。

  独立是不依靠别人,自己照顾好自己的意思。一年级,还是一个年少无知的我,当时还不知道独立是什么。四年级的我已是一个成熟的我,我已经领会了“独立”的真正有意。

  父母的工作繁忙,顶多回来吃顿饭,爷爷奶奶学历不是很高,负责接送我。当是妈妈就告诉我要自己做好作业,自已检查,尽量要全对,负责好自己洗漱。那时我心中以为这样就可以“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大玩特玩。每天把作业做完了便乱翻几次看看有啥明显的错误,订正一下就去看电视,逛超市了。可谁都没有想到,这是独立的初步,这就是成长的开始。我已经逐渐民懂事了,“独立”就是想让我自己学会照顾自己,学会了勇敢,离开那顶为我遮风避雨的“大伞”,去享受每一滴雨每一阵风的精彩。说实话,有许多家长过分的疼爱孩子,把自己的孩子当成“公主”“少爷”养,溺爱孩子,劝一劝你,放开你的手,孩子会更加精彩。

  母亲-为这的旅途迈开了一个坚韧的步伐。

  母亲-为我的字典中多添一个“独立”

  母亲-为我的人生图画中添上了精美的一笔

  母亲-人生的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