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征文]--初一--藏在痛里的精彩_9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期中征文]--初一--藏在痛里的精彩_900字

  痛历来被人所厌恶,起初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却因为一件事令我改变了看法。或许有人会反驳:“痛里怎么会有精彩呢?”其实不然,痛里深藏着的是爱,是亲人无私的奉献与关爱!

  那年正值秋天,呼呼的秋风卷着残叶在地上低低的打着旋,还有些随着风儿飘向远方。树叶在风中“沙沙”作响,碰到墙壁发出“咔嚓”的声音。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呆呆的看着窗外,欣赏着独属秋天的美景,在秋天,土好像是叶的牵绊,叶好像是风的牵绊,风又像是这凄凉冬天的牵绊,景象虽美,却反反复复,重重叠叠,有有些单调的味道。当我无心欣赏着美景时,妈妈来了,手你捧着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身后跟着一群朋友,向我徐徐走来,我高兴坏了,心情一下只激动了起来。我们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吃蛋糕……一切似乎都是那样美好,可惜“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快乐的时光总会飞快逝去,只留下一段深刻的回忆。

  我和朋友们高高兴兴,准备到石子路的另一边玩耍,我们蹦蹦跳跳的走过去,可能是因为我太高兴了吧!竟在这被我走过千万遍的石子路上碰了壁,重重的摔了一跤,我的视线逐渐模糊起来,模糊的眼中似乎看到了妈妈快步向我跑来的身影。

  当我迷迷糊糊醒来,发现已经身在医院了,手臂受伤了,伤口处隐隐作痛。我回过神来,猛然发现妈妈卧在我的床上,我看见妈妈那凌乱又泛着些许花白的头发,脸上被时光刻下的深深皱纹,还有,还有那个大大的黑眼圈。感动的泪水“哗哗”的涌出,流进了我的心中。我不禁回忆起了小时候妈妈牵着我稚嫩的小手走过小路的情景,牵着我上学、放学的情景,为我挡风遮雨的情景。回忆了那条长长的石子路,石子路旁的那颗老槐树,槐树下那条凉凉的石凳,石凳下陪伴我左右的身影……这些无不都充满着妈妈对我无私的爱啊!

  满山的鲜花是春留下的痕迹,摇摆的树是风留下的痕迹,影子是光的痕迹,波涛是海的痕迹,而精彩却是痛留下的痕迹。燕子飞了有再飞回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绽放的时候。细胞死了有再生的时候。但是时间走了就彻底走了,留下的只有深深回忆。妈妈,如果有一天您已老去,我将牵起您的手,陪你走过寒冬腊月,陪您走过春秋夏,陪着您向前走,一直走,直到永远、永远……就像当初一样,像当初牵着你的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