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小足球赛

中国儿童资源网

精彩的小足球赛


    精彩的小足球赛  
    重庆市涪陵区城七校 六年级一班 邓钰杰 指导老师:石继模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的铃声似晴天霹雳般响起。一群足球爱好者一个个蜂拥而到村前的一片空地上,这是一块绿草如荫、场地宽敞的好地方,“足球小子”们兵分两组,将书包摆成球门,准备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  
    你瞧!身穿黑衣短裤的守门员杰瑞,他上身下蹲,双手扶膝,眼睛目不转睛地警惕前方,像一匹饿狼,时刻都想来个“饿虎扑食”。后面的候补队员克拉,双手紧背身后,腆起肚子,紧张地观看着场上的局势,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似乎想立马上场。  
    比赛场上,甲队和乙队的队员你追我赶,相互纠缠着,足球一会在乙队脚下,一会又被甲队一个飞踢将球截去。甲队队长小波截住一个精彩传球后,左右脚互传像踩着风火轮般迅猛地进入乙队的禁区。乙方队员实施层层围堵,个个接踵而至。场下的小勇踮着脚,探出头来为小波的局势而担忧。小波则一前一后、一左一右地传着球晃过乙方一个又一个球员的堵截,乙方队长小军一个泰山压顶,两脚马步一蹬,屁股一翘,双手一张,来了个挡山虎式。戴着小红帽的一个小男生探头侧身,生怕疏忽了一个环节;拉着弟弟的小兰屏息凝神,心都跳到了嗓子眼了;头系蝴蝶结的英子索性掂起脚来大声地提醒小波小心。小波见势不妙,赶紧来了个悬崖勒马,猛的一个大转身,屁股也似小军一样,来了个以硬斗硬屁股相撞的招势,然后趁虚一晃,将球踢起,双脚起跳,用头猛的一顶,球如猛虎下山般飞向乙方球门。乙方的守门员腾空跃起,却扑个空,球正中球门。戴风雪帽的男孩目不转睛地凝神前方,时间好像在这个时候凝固似的;大个子叔叔双手抓膝,腋下夹着文件袋路过此地,也被精彩的小足球赛吸住了目光,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回味起自己童年时和伙伴踢球的情景。  
    太阳喊加油喊累了,悄悄地躲了起来,伴随着戴风雪帽男孩的一声“球进了!”比赛在观众们的喝彩与队员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