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初一_12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畅想初一_1200字

  小学的生活已渐渐离我们远去,而初一的生活则在悄悄逼近。初一的生活对我们来说,是陌生的,也是充满活力的,在初中这个新的环境,我打算做到以下几点:

  一、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这虽然是许多学生在小学都会干的事,但在初一,则是一个新的起跑线,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孩子绝对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认真听讲说着简单,但是实际付出是很难的,我一定会做到,不能让父母与老师失望。

  二、下课时做做练习题,只有多见题型,考试时才能发挥的更好,最好做到老师讲到哪,练习题就做到哪。考试时,要将考试当成一种磨练,它能检查出你还有什么不会的地方,将你塑造的更完美、更优秀。

  三、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刚刚开学,作业留的一定很多,有些学生会写作业累得睡着,但我不会这样,我想,在初中,我应该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去面对它,作业越多,我也许会越有精神。

  四、在家里多帮帮父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上初中后,我们不再算儿童,不再唱太阳花与红领巾,可以试着帮助父母,不要让他们那么劳累,他们已经为你做的够多了。初中生可以试着独立生活,不再需要父母的细心呵护。

  五、多多参加学校里的实践活动,学习累了的时候可以出去透透气,和同学们打打篮球。不要总是全身心投入学习,多玩玩也未必是坏事,新协和法规定,孩子玩耍的时间至少占一天时间的百分之三十,劳逸结合,学习成绩会提升的更快。

  六、放假时可以多看一些课外书,比如鲁迅的《呐喊》、《朝花夕拾》,还有一些世界名著,比如《简·爱》、《鲁宾逊漂游记》。多看课外书可以开阔我的视野,丰富我的知识,还可以养成喜欢读书的好习惯,一举三得。

  七、我要总结以前错题给我的教训,要学会举一反三,同样的错误绝对不允许犯第二次,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马虎大意。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初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奋斗,在这最难的三年,我一定会变的以前更好、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