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巴黎之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浪漫巴黎之旅

  啊,经过12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世界浪漫之地——法国巴黎,我梦想中的美丽国家!

  一下飞机,导游就带我们找到巴士,司机是一位外国老爷爷,我也不知道他是哪个国家的人。开动巴士,朝着我们的第一站香榭丽舍大道出发。沿路的风景实在让我觉得新鲜:在两条比较窄的马路旁,一栋栋灰色的房屋,房屋不是很高,但十分精致、漂亮。在屋内的小阳台上,偶尔会有一两人在看风景、喝咖啡,看着他们惬意的模样,我全身仿佛也变得轻松起来。当我还沉迷在沿途风景时,香榭丽舍大道已经到了。

  香榭丽舍大街全称爱丽舍田园大街,是巴黎城一条著名的大街。根据法国一个常用的说法,她被看作是巴黎最美丽的街道,法国旅游必去景点之一。爱丽舍田园大街取自希腊神话“神话中的仙景”之意。在那里看了一下,拍了几张照,就离开赶往它西端的一处景点——凯旋门。

  来到凯旋门,感受到的便是“气势磅礴”这个词语。面对这高49.54米,宽44.82米,厚22.21米的巴黎凯旋门,我才觉得自己是多么渺小。但谁又能想到这么美丽、壮观的它,却埋葬着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一位无名战士,他代表着在大战中死难的150万法国官兵。

  接着我们来到了协和广场,观看埃及方尖碑。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

  最后,去了塞纳河边的巴黎铁塔。它有如巴黎圣母院,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一样是巴黎的地标性建筑偶。但我发现,更让我感兴趣的是,关于它的数据:埃菲尔铁塔高324.79864593米,大约重11500吨,上面有20000个灯泡,261万个柳钉,采用的是钢架镂空结构。实在是令人惊讶!

  看完埃菲尔铁塔,便只剩最后一个活动——塞纳河游船。我坐在船上,看着这蜿蜒辗转、风情万种的塞纳河,迎面的清风仿佛要帮我们把一切烦恼扫除,变得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