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红枫叶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一片红枫叶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记忆随日子的消失而而褪色。但那片如火的枫叶总在我的脑海中闪现,似平静的心海总有波浪起伏。

  那是一个美丽的秋。

  秋风瑟瑟,吹动那漫天的红枫叶,像无数只手朝我挥着。我一人站在这片无与伦比的美丽的土地上,看着身旁游人无数,非但没有让枫叶黯然失色,反而添上了几分热闹的气氛。

  我正沉浸在这美景中,突然感觉背后一股大力传来,我因失去重心跌坐在地上。鲜红的血液流着,好像和那红色的枫叶本为一体似的。伤口处皮掉了小块,血肉模糊,更显狰狞。

  我使劲挣扎着想站起来,但自腿处传来的疼痛却不允许我这样做。忽然,我被一双带着老茧的手扶了起来,我听见一个慈祥的声音从我身后响起:“孩子,来,我给你借个医药箱,你等一等啊。”我转过身,这才看见那来人的模样,密密麻麻的皱纹爬上了脸庞,雪白的双鬓更凸显他的年老。出奇的是,这老人家的身子很硬朗,显然是长期锻炼所至。

  那句“谢谢”还没飞出喉咙,那位老人就只给我留了一个背影。

  不一会儿,老人手上提着医药箱来了。

  老人脸上挂着和蔼的笑,熟练地打开药箱,取出纱布和红药水,小心地为我涂抹药物、包扎。

  包扎完以后,未等我感谢,老人又只给我一个匆忙的背影……

  那时,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足以灼伤人眼的漫天枫叶……

  永嘉县第三小学六年级六班 卢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