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进灵魂的感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渗进灵魂的感动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朴实无华,选择用双手去打造幸福;而另一种,则是奢华高调,选择避过挣扎,直达甜蜜。而我身边就有一位朴实无华,选择默默无闻工作的人。
  赵伯伯是物流公司的快递员,经常来我家拿快递。他总是身穿一件黑衣服和一双旅游鞋。无论遇到什么事,他总是用灿烂的笑容,让事情一笑而过,云淡风轻。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俩仓促地聊了聊。从他口中知道他今年已经40多岁了,为了家庭生计,选择了快递员这份工作。
  记得前不久,气温突然降了下来,房屋上、汽车上都可以看到一层层厚厚的霜。可是他不顾严寒,仍旧骑车到我家来拿快递了,就这样日复一日,从不停息。再次见到他时,发现他的脸上多了几条皱纹,手上也因为寒冷干燥而裂开了。当我问他这么冷的天为什么不戴手套时,他告诉我:“买副手套要十几元,这十几元还能吃一顿饭呢,能省则省吧!”那一刻,我被这位中年大叔的话震撼了,在我买东西时,从未想过这个。
  有一刹那,我思索着,为什么他会选择这样一份朴实而辛苦的工作呢?经过我的仔细观察与认真思考,终于明白了“朴实无华才是最珍贵的”。
  我们都渴望快乐无忧的生活,并为了实现愿望而不断努力着。然而,当美好愿望就近在咫尺,告诉我们,无须努力也能轻易达到时,我们往往却犹豫了。我们左右为难,是因为我们都尝到了努力过程中的酸甜苦辣,那些经历必将让我们终生难忘,但如果大步跨过,我们就可以避免了许多挣扎,直达甜蜜了。我们都意识到要选择最珍贵的,但究竟什么是最珍贵的呢?我们在面对选择时都会这样问别人和自己。在赵伯伯的脑海里,他始终认为朴实才是最珍贵的。
  事实上,努力的过程才是最美、最感人、最珍贵的。这些东西一旦失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所以当我们面临选择时,我们都应该选择努力,选择脚踏实地,选择最珍贵的,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充实而精彩。
  快递,一份普通的工作,一个普通的选择,却给了我渗进灵魂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