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感动,无法预定也无法奢求,它总是在不经意的一瞬间,悄悄触动你的心灵。就是这轻轻的一触,让多少英雄落泪,让多少浪子回头;就是这轻轻的一触,才演绎出人世间如此之多的悲欢离合,铭心刻骨。
    那是在暑假时,我独自一人去医院看病,在公共汽车上,车上人很多,我好不容易等到了座位,坐下之后,我正在看窗外的风景,突然,有一个老大爷颤颤巍巍上了车,仔细一看,只见老大爷年过花甲,老态龙钟,额上布满了皱纹,满头银发,身子十分瘦弱,手上拿了一根拐杖,行动缓慢。我正在犹豫该不该把座位让给老大爷,给吧,自己又没座位了,不给吧,老师不是说过要学习雷峰助人为乐的吗?当我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有一个大哥哥站了起来,微笑的对老大爷说:“老大爷,您坐我的座位吧!小心别摔跤了。” 老大爷显得十分惊讶,但很快又回过神来,乐呵呵的对那位大哥哥边摆手边说:“还是你坐吧,你也别摔着了。”大哥哥听了很不高兴了,对老大爷说:“大爷,我不坐可以,我还年轻的很呢!没关系。” 老大爷实在说不过只好坐下了。说道:“哎!现在的年轻人啊,越来越学习雷峰了。” 大哥哥听见后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没说。这时我发现全车的乘客都用一种敬佩的眼光看着那位大哥哥,随后脸上又浮现出略带一丝羞愧的表情。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被大哥哥学习雷峰乐于助人的精神感动了,是呀!,现在这个年代,人们虽然都在说:“要学习雷峰!要学习雷峰!”,可又有几个人做到了?从大哥哥身上,我最感动的是他那说到做到、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一定要学习大哥哥,争取当一个跟他一样的活雷峰!另外,我也感到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抢先一步,比大哥哥早一点,说不定老大爷已经坐在我的位置上了呢!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次感动,并在不断的感动之中,不要怀疑,因为我们并不是故作伤感,而是真真切切的情感流露,尽管世俗的东西已经让身边的事物变的模糊不清,尽管这样的感动变的越来越少。然而我们的生命需要象感动这样的东西如夜空中的繁星闪闪发光,照亮这个世界。所以我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