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的自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钱的自传

  我是一张纸,洁白无壁。一天,我被送入一个大大的监牢里(纸箱),我十分害怕,我要怎么了……
  我醒来,我发现我变了,不再是那张纯洁的白纸了。我变成了红色,身上有个人头和“100”的印子。
  后来,我又被送入监牢里,这儿也有其它伙伴,我们一起被送到了一个大大的监牢(保险箱)中。
  我忏悔:我犯了什么错?我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为什么、为什么……
  这时,有一张十分干净的百元钞票对一张十分肮脏的百元钞票说:“啊哈哈哈哈哈哈!你好脏哦!哈哈哈!告诉你,脏的钞票别人才不爱嘞!”这一番话让肮脏的百元钞票羞愧地低下了“头”。突然在几声嘀嘀嘀下,我(也很干净)和那张很干净的钞票、很肮脏钞票与其他的伙伴一同放入一个十分干净的地方(很有钱的人的家里的保险箱)……
  后来,我知道了:干净的钞票叫小吹,肮脏的钞票叫心洁;人们把我们身处的这个地方称为保险箱。
  一天,我们在保险箱中谈话,突然,主人把我们拿了起来,来到一个有点臭又很吵的地方(菜市场)。主人把小吹给了卖猪肉的,于是小吹开始了艰辛的生活:每天闻着猪的屎味,还时不时被主人掉入猪圈中,还被别人捏来揉去,被弄得十分肮脏……而心洁被主人拿给了卖珠宝的,于是心洁的生活也因此变得幸福。
  而我被一次潜入主人家的小偷偷走了,随后发生火灾,小偷爱财如命,逃出去又回来找钱,没来得及走,最后去世了。我也在大火中灰飞烟灭。
  我在临死前十分惭愧,是我害了那个小偷,我害了一条生命,我有罪……
  我们不能被事情的表面现象所迷惑,因为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们也不能爱财如命,不能迷信有钱能使鬼推磨,因为钱也不是万能的。
  福建泉州晋江市重华中心小学六年级:鲍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