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自传


    鼎鼎大名的“美猴王”就是我??陈建豪。1996年10月14日,在广东省化州市人民医院的产房,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淘气的我就诞生在这个世上了。如今我活在世上已经有12年了,纵观我整个人,好像与别人没什么不一样,是仅有两只眼睛,一张嘴,两只胳膊,两条腿,惟有那独特的性格??淘气,是我的人生添了不少乐趣。
    听妈妈说,在我一岁的时候,一次,我在灶台上玩耍的时候,因为我太淘气,一不小心坐在了烫手的锅盖上。当时,吓了全家人一跳,爸爸马上背着我往医院跑,幸亏没什么大碍,只是在屁股上留了一条疤。
    一眨眼的功夫,时间老人已把我的婴儿时期带走了,幼年时期缓缓走来。
    古人云:“江山易改,本性难移。”4岁步入幼儿园那时候的我是不太喜欢上学的,记得有一次,我在下课时,因为太想回家,就爬上了幼儿园的大门,准备“逃学”回家,但是很不幸,我这“阴谋”没成功,最后被老师“捉”了回去。这件事至今父母还会常常提起它。
    在不断地淘气中,我又走过了幼儿时期。
    现在的我,经过了12年的亲身体验,已使我渐渐懂事起来,我也不再淘气了,因为我已经懂得了淘气是不好的。我已经步入了小学大门,在小学学堂里,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都再也不淘气了。
    现在,回忆起以前的我,我觉得小时候真的太幼稚,真的太天真,真的太幼稚了,我现在已经不是“美猴王”了,因为我不再淘气美猴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