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自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孙悟空自传


                     孙悟空自传
    我是一只猴子,不知哪一天,我从石头了蹦了出来。于是我便来到了世界上......
    我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地方,那里也有许多和我长相差不多的猴子。它们带领下,我来到了一个水帘洞面前,它们告诉我:“要是谁能进入这里面,我们就称他为大王,好不好?”大家齐声喊:“好齐声喊:“好”。它们一个个地试着进去,可是没有一个能进去的。我想:我一定能进去的,于是我便站在一块大石头上,纵身一越,可是没有进去,它们都笑话我。我在次想:我不能这样被他们笑话,我一定要进去。然而,我便再次跳了起来,我觉得有一股力量在推着我,我紧闭双眼,突然我觉得我好象落到了哪里,于是我边睁开眼睛,这时我才发现我进入了水帘洞。理所当然,我成为了它们的大王,为了使孩儿们不被人欺负,所以我决定去学武功。
    历尽千心万苦,我来到了师傅那儿,学到了武功。在回到水帘洞以后,又决定去上天争个官做做,我腾云驾雾来到了天宫,想不到那玉帝老儿竟给了我个管马的官,我和天宫另一个管马的老头喝了个一醉方休,给天马喂了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想不到竟惹恼了那玉帝老儿,他却要捉拿俺老孙,于是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边来了个“大闹天宫”,把天宫闹的“轰轰烈烈”,这样就争来了“齐天大圣”的名字。但是,不幸的是,我被那如来压在了无指山下,还说有人会来救我的。
    过了几年后,一个和尚来了这儿,他救了我,命名为孙悟空,并且我们开始了去西天的“旅程”。这个人便是唐僧。一路上为他降妖除魔,收取徒弟。但在一次白骨精事件中,他却“抛弃”了我。事情是这样的:
    一天,我和师傅,八戒、沙僧在树林中休息,忽然听到一个女子在喊,善良的师傅闻声赶去,我也随之而去。可是妖怪在我的火眼金睛中仍是妖怪,我二话没说就举起金箍棒,朝她头上打去,可是妖怪还是跑了。由于他们不认识妖怪,都责骂我不应该打死她。师傅骂我是免不了的,因为他有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双不认识妖怪的眼睛。八戒生性好色,看见了美丽、年轻的女子被我打死当然也是十分心痛的了。然而白骨精却有一次变成一个老太婆的模样来抓师傅,但是也被我识破了。师傅便开始念紧箍咒了,我的头立刻剧烈疼痛。但是在这个时候白骨精又来了,这次有变成一个老头的样子,我在头的疼痛中,为了师傅的安全,把白骨精“消灭”了。师傅不停的念着,无论我如何求饶,他都不听。我的头越来越痛,眼前一黑,没有了知觉。当我醒来之时,师傅正在写一份书,那不是别的,就是不要我这个徒弟了。我没有办法,走了......
    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我们来到了西天,取得了真经。但是我还是不明白那观音为什么不让我翻一个筋斗就来了西天取到正经,而让那个和尚千辛万苦的走那一万八千里的路,而且还要遇九九八十一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