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看晚会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秋看晚会

  中秋那天,我放学回到家,妈妈告诉我说,她在路上,看到广场上摆了许多桌子,估计今天晚上有晚会看。
  我回到房间,抓紧时间做作业,因为妈妈说做完作业才能去看晚会。我飞快的挥着笔,终于在妈妈做好饭之前把作业写完了,我高兴得没法形容。爸爸回来了,我们一家开始吃晚饭,我问爸爸去不去看晚会,爸爸说去,我乐得脸上笑开了花。
  吃完晚饭,我们就走出家门去广场了。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后来,爸爸看了一下手表,说:“时间不早了,我们快点走吧!”于是我们加快了脚步,很快,我们就走到了广场。那里已经全部布置好了。我看到广场中间放着一排排整齐的桌椅,上面放着各种水果:桔子、香蕉、苹果、柿子,还有瓜子。当然,桌子上还少不了放着月饼。广场周围围了一根白线。白线那里还站着几位民警。他们在放哨,维持秩序。房子上挂了一盏又一盏灯笼。走道上都挤满了人。啊,好热闹啊!
  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处地方,站在那里等着晚会的开始。导游领着各地游客入席了。外地的游客来得还真不少,有新加坡的、香港的、马来西亚的……
  过了好久,晚会终于开始了。这时,台上出来了一男一女两个主持人。他们先向游客问好,然后说了一段话,最后宣布武术表演开始。只见一位表演者两脚一翻,双手握拳,一阵拳打脚踢,一套武术便表演完了。观众们立刻鼓掌表示赞赏。接着表演的是舞单刀,只见那单刀挥舞起来好象只有一个影子。不一会儿,单刀表演结束了。接着,上场的人有表演舞双刀的、有表演舞金箍棒的、有表演双打的,那舞金箍棒的可真是绝了,那个人大概四十出头,是一位有点年纪的人。他拿着金箍棒舞动转圈,又在身体周围转圈,竟然用一根细小的手指转动那根金箍棒。他的表演博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喝彩声。
  武的玩完了,又来玩文的。主持人说:“光台上精彩还不够好,台下也要来点儿精彩的才算好。”说着他请两位游客来了一个男女合唱。接着,一个游客上台唱了一首《十五的月亮》。接下来台下观众中有些人上台去表演了一个大合唱。
  最后,投资总裁亲手抽出了一、二、三等奖,还有一个特等奖。发奖后,由一些阿姨们表演了一个她们精心准备的舞蹈《大丰收》。这一个快乐的晚会在音乐声中落幕了。
  回家的路上,因为刚才站太久,我的脚有点麻又有点痛,但想到看到这样好看的赏月晚会,就觉得值得了。我想以后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是会去参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