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月饼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浓浓的月饼情

  中秋佳节,清风徐徐。一家人团团围坐在圆桌旁,欣赏明月,吃着美味的月饼,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可今年的中秋节老爸出差了,家里只剩下了我和妈妈。

  我晚上放学回家,不见妈妈的身影。不一会我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妈妈,她说她去姥姥家送东西了顺便再买点菜,让我在家等一会儿。可这“一会儿”也太长了,我饥肠辘辘地关上了电视机,心烦意乱的回到房间里蒙头大睡。八点多了妈妈才回来,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没好气地说:“怎么这么久,又去哪了?连自己的宝贝女儿也不管!”

  “在你姥姥家忘记看点了。”妈妈解释着。

  过了一会儿,一股浓郁的奶香味扑鼻而来,只见妈妈左手端着牛奶,右手拿着一块我最喜欢的椰蓉馅的月饼走了进来。“宝贝,乖,先吃一点,垫垫底儿,饭马上就好。”我拿起月饼咬了一口,突然发现盘子里还有张卡片,上面有妈妈的字迹:

  宝贝,妈妈送你一块月饼

  含量成分:100%纯关心

  配料:甜蜜+快乐+享受+宽容=幸福

  保质期:一辈子

  保存方法:珍惜

  诸城经济开发区郭新庄小学

  六年级 黄宏 指导教师:赵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