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月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秋之月

  小时候我总盼着过节。国庆节和中秋是我最受重视的两个节日。是因为一到过节就放假,总会搞一些娱乐活动,自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或许两者兼而有之。总之,过节忙的是大人。但大人们忙归忙,每到过节也都有一种心情的放松。当然,最高兴的还是我们这些无忧无虑孩子。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那既是收获的积蓄,又是收获的开端。说她是积蓄,是由于夏收才过不多时候。说她是开端,是因为秋天迈着她硕果累累的脚步迎面而来,融着人内心即将收获的欣喜。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 圆圆的月饼,苹果熟了,鸭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收获的话题。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实所谓:“每逢佳节备思亲”。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妈妈每年都要买月饼吃。妈妈买的月饼很厚实,新鲜的面,新鲜的馅。不管是蒸出来的,还是烙出来的,上面都有用大碗所刻画出来的月的图案,其中又有桂花雕印出的花瓣。馅,也很特别,主料是红塘,里面放些芝麻、清红丝,果仁、葡萄干什么的。新做出的月饼,蒸的柔软可口,适合老年人;烙的,外焦里嫩,年轻人情有独钟。你看,新端上来的月饼,热气腾腾,一股清香味道儿扑面而来,真令人垂涎欲滴!
  多少年过去了,虽然现在市场上的月饼琳琅满目,各种瓜果一应俱全,现在的月饼的花纹虽然没有太多变化,但是花纹总是那么的清晰,那么均匀,那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