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地球谈环保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地球谈环保


    正所谓“地球是我家,整洁靠大家”,身为地球人的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保护它。但是我们的地球真的生病了。
    地球开始患上感冒的病症了,它开始发烧,这是为什么呢?就因为无良厂商任由工厂排出绵延不断的黑烟。现在就连我们坐在飞机里时,所看到的房屋都变得跟蚂蚁一样小,而我们依能凭着那一团团的黑气团认出工厂的所在地。不断向大气扩散的烟使到地球体温升高,可见得地球是不可能在短期内退烧的了。
    身为地球的保护层-臭氧层亦破了个大洞。这就是地球人所作所为,造成的极大祸害。冰箱、冷气等释放的化学物质,工厂及汽车排出的黑烟等都是足以侵蚀臭氧层的根源。
    我们的地球已经进入了病入膏肓的状态。后知后觉的地球人,直至近几年才大力鼓吹环保运动,但却不见有任何的改善,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或许我们需再花上一个世纪,甚至几十个世纪的时间才能有效的拯救地球吧。
    如果就连身为地球人的我们都不珍惜、爱护地球,那这工作将由谁来做呢?环保工作其实并不难,只要全世界的人一人捡一份垃圾,那么这地球就会干净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