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_环保总动员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保护环境_环保总动员

  地球是母亲共给我们充足的氧气、水份和食物,她是一个关心儿女、爱护儿女,而有一些人却不断地做出伤害地球母亲的事……

  近来这段时间,小区里的环境不断被恶化,随地都可以见到垃圾,可以看出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低。在草地里可以看见到白色垃圾、废旧电池、杯子之类的……这些垃圾会不断让地球母亲病情不断恶化,我们将会陷入臭气喷天的环境。

  不仅仅是小区外面都有垃圾,小区里的垃圾也很多。不就,零零散散的垃圾逐渐越来越多,逐渐堆成了一个垃圾池。原来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的小区已经变成了一个令人反感、令人呕吐的垃圾池。这些垃圾都是一些人都为了方便不扔去垃圾桶而造成的。每次上学、放学的我都要经过这个臭气喷天的垃圾池,使我不得不捂住嘴和鼻子,还要加快脚步地走过去。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散步是,我们不知不觉地走到了那个垃圾池,突然,一股臭气扑鼻而来,不过我们看到了几十个环卫人员在清理垃圾池里的垃圾。但是,他们的人数远远不够。于是,我就和爸爸妈妈二话不说,就加入了环保工作,也成为了环卫人员。我们一点一滴地把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桶。我忽然捡到了一个带有令人恶心的水和发了霉的垃圾。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垃圾桶里,我一不小心,把那个垃圾袋弄破了,袋子里的垃圾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跑了出来,我二话不说,蹲了下去,急急忙忙的你、把垃圾捡起来放进另一个袋子里。爸爸妈妈和环卫人员看见了,都为我竖起了一个大拇指。这是我心里甜滋滋的!接着我又埋头苦干。

  经过这里的人都用疑惑的目光望着我们,好像在疑问的问:“咦!怎么回事?他们又不是环卫人员,怎么也去捡垃圾呢?”爸爸走上前,好像一个领导严肃地说:“大家好,我们虽然互不相识,但是你们看看小区已经变成了垃圾池尤其是那无处不在的臭气,难道你们没闻到?如果不想再持续的话那就让我一起动手干起来吧!把垃圾捡起都给垃圾桶吃了!”

  不一会儿,垃圾池已变得干干净净,我们还在上面种上了一朵朵美丽的鲜花,曾经的垃圾池又恢复成了美丽的花坛了!还散发着芬芳的花香味。

  请让我们都来一起伸出自己双手来保护地球母亲、热爱地球母亲。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建立一个环保总动员吧!一起呵护我们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