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迫在眉睫

中国儿童资源网

环保,迫在眉睫


    翻开课本,一幅漫画映入眼帘:一个长这“木头”脑袋的人拿着一把锋利的斧头娴熟地砍着树,这时,一只啄木鸟落在了他的肩上,边啄他的脑袋还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此虫非彼虫,这条虫指贪婪“虫”、无知“虫”……这个“木头”脑袋已经完完全全被这条虫所控制。
    而这则漫画要告诉我们的正好与这相悖:我们要保护自然资源,爱护树木。
    对这有些人就会说了:“保护环境?呵!这有什么用?有吃、穿、住不就行了?还用管别人吗?”对,有吃、穿、住是我们生活的最低标准,我们当然也不用管别人,不用去做人们所说的多管“闲事”的人,而这却不是管“闲事”,正是我们的本质工作。我们只有保护好环境才有住的地方,有了住的地方才会有穿的和吃的。
    如果大家都不保护环境,那么全球将会沙漠化,人类将会灭亡,地球也会因此而毁灭。
    在《这片土地是神圣的》一文中,明确的告诉了我们,如果我们不保护大地、地球,那么对大地的影响,地球的破坏都会演变为对我们的伤害。
    对这问题有人可能会说:“我们搬到别的星球上去不就行了!”对,这些设想不是不可以,但这些想法是不切实际的,是十分遥远的想法。据科学家观测,在以地球为中心的四十万亿千米内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地球才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即使这些设想可以实现,又有多少人能移居呢?
    同学们,这些数据都说明了,也更有力的证实了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我们要保护她。
    环保,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