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5周记)我家的小老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091225周记)我家的小老鼠


    '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可是老鼠也有很多被当作宠物放在家里养的,这不,我家就有一只,不过,这只可不是宠物鼠,而是专门偷吃东西的小老鼠。
    真不知道这只可恶的小老鼠,究竟是何年何月何日偷偷溜进我们家的,自从知道自己家有老鼠后,我们就不怎么买零食了,当然也有别的原因。不过这小老鼠偷吃东西倒是真的。虽然说老鼠胆子极小极小,或许破开老鼠的肚子你连它的但都找不到,不过呢?我家的小老鼠胆子也算是大的了。有好几次我们有好几个人在客厅里,还开着灯,那小老鼠还敢溜出来,明目张胆的望一望,再溜回去,难道它没看见坐在沙发上的我吗?
    有一次,我边吃面包边看电视,突发奇想将面包掰下很小的一点,洒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我假装若无其事的坐在沙发上,眼角却一直偷偷瞄着哪个角落,等了好久都没等到,我索性不管了,但是只一转头的功夫,面包屑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只是巧合?还是小老鼠一直在“监视”我吗?我应不应该夸它机灵呢,还是狡猾?
    这只小老鼠还会“翻山越岭”别不信,不然它怎么会啃到放在桌子上的蛋糕呢?还有一次,我在电视机底下的格子里时常有老鼠的身影出没。这只小老鼠虽然可恶,但很可爱,你看那明亮的眼珠,小巧的身体,简直让人想摸一下它。
    如果它不偷东西的话,我真想跟他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