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鼠


    人们都讨厌老鼠,都说它们脏兮兮的,还有一句俗语叫“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哼,可恶的老鼠。
    这些令人烦不胜烦的小家伙好像我们一样,想逛街就出来,不想逛就躲在家里。但是只要它一逛,就会随便拿走喜欢的东西,逛完了就慌慌忙忙地溜回家。
    它的家在哪儿?我就带着这个问题,带着心中的仇恨,带着把它们一网打尽的念头去“拜访”小老鼠了。看到了,这不就是奶奶家厨房的冰箱底下吗?空间在我眼前扩大了,老鼠变得很大,我就变得老鼠那样小。我看到了老鼠在意味深长地与自己得来的食物对视良久,然后亲了一下食物,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它的表情跟奥运会上的金牌得主得金牌时的那样,然后就兴高采烈的吃午饭了,只见它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好像懂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似的,懂得食物来之不易。
    糟了,被老鼠发现了!我在危急之际里看清楚老鼠的样子:黑黑的皮肤,红红的大耳朵,黑得发亮的鼻子……“啊!”我不由自主的大叫了一声??我撞在墙上了!我终于懂得什么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了!在我跌倒的一瞬间,老鼠止住了它原来匆忙的脚步,驻足“呆”望,好像是在关心我,但是当我起来了,老鼠就敏捷地跑走了。
    一个驻足“呆”望使我懂得:老鼠其实并不是无情无义的家伙!
    小老鼠,以后我要到你们的王国里,教你们洗手、洗脸、洗澡、刷牙,教会你们用双手力创佳绩,教会你们不能不劳而获,教会你们不要做事偷偷摸摸。
    嗨,小老鼠,你最近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