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老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只小老鼠


    一只小老鼠
    妈妈从舟山回来,给我带了一件礼品??是一只可爱的小老鼠。“这礼物真是令我惊喜!”我兴奋地说,并且仔细地端详着这只小巧玲珑的小老鼠。
    我发现,这只戴着眼镜的小老鼠,是用一只只大小不一的海螺组成的。你瞧!一对细小的胡子后有一副用钢丝做的、搁在耳朵边的眼镜(这个耳朵啊,是用两只带斑点的跟米饭查不多大小的海螺做的);眼睛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这么些东西,全粘在这个头上。这个“头”,是一只带灰色的只有一截手指头长的海螺。头下,是一只棕色并带斑点的、比头大一点的海螺。整个小老鼠的上半部分是靠脚。这个脚,就是两只和头一样,但稍微小了点的海螺。
    “真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我不禁赞叹道。利用一只只海螺的形状的特点,做成的一只小老鼠真是漂亮。“创造在于生活。”我想起了这么一句话。其实,只要我们在平时多多观察、多多研究,也会做出一件好东西来。瞧这老鼠,说实话它身上的海螺已经没用了,听不到海声。这用一些没用的东西来作成有用的东西,即是废物利用,也是美化环境,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