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奇山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奇山美景


    伴着毛毛细雨,我们准备出发,去桐庐的大奇山游玩。
    大奇山又称“寨基山”,史称“江南第一名山”,是一处以森林资源为主体的自然景观,是国家森林公园。
    我们来时,下着毛毛细雨,山上蒙蒙胧胧,我们攀栈道、渡索桥,一路登山涉水,其乐无穷。自有一番“返朴归真,回归自然”的怡然情趣。
    我们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登山,因为在下雨,山上迷蒙一片,如仙境一般,给大奇山又增添了不少神秘感。一路上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与花鸟做伴,听着淙淙的泉声,真是一种美的享受。越往上爬,泉声就越大,眼前一座索桥,索桥是木制的,摇摇晃晃。桥下几只活泼可爱的小青蛙游过,别有一番情趣。过了索桥,哇!好壮观的奇山飞瀑!因为昨晚下了雨,水急而大,风一吹过,泉水如轻纱般洒向空中,好美!再往上走,原来上面有一个天池,泉水从山顶流下来,流到天池里,再顺着天池流下去,形成瀑布。天池的水蓝里透着绿,清澈见底,里面还有几条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呢!泉水们你追我赶,在连接处拍打卵石,溅起无数水滴。
    山路既陡又窄,鹅卵石铺的山路,走上去十分舒适。一路上除了能听见淙淙的泉声之外,还是泉声。有时,几股清泉从山上流下,遮断路面,我们踩在水上,溅出一朵朵小水花。
    这一切,瞬间变成了一幅优美的风景画。这幅画没有那位画家可以临摹出,也没有哪位画家可以用他的画笔来把它画下。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大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