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校园美景


    人们都说春天很美,是的,我们的校园在春姑娘的打扮下显得更美更迷人,更有生机了。人们见了都想跟她深情地拥抱;小鸟见了都吵着,嚷着要到这里来筑巢;小朋友见了都争着,抢着要与她合影留恋。下面你就跟随我的脚步,一起去瞧瞧吧,我相信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的!
    一进校门,那迎宾小姐??万年青就会热情地欢迎你。她们身披绿装成一字排列在校门的两旁,迎送着各位来宾,老师和同学们。紧接着,就来到宽阔的操场,这里是同学们玩耍的天地,操场四周的小叶榕树,经春姑娘的巧手一挥,便争先恐后地绽放出绿色的“小花”。这些“小花”经阳光一照,便迅速长大了,使小叶榕树便得葱郁了。小朋友们便跑到树下跳皮筋,踢毽子,小叶榕树立即变得热闹起来。有时,春雨淅沥淅沥地下着,挂在树上的水珠,晶莹剔透,太阳公公一出来,从远处望去,真像一颗颗璀璨的珍珠。这时,你要是来到树下,深深地吸上一口气,定会使你心旷神怡。
    请你屏住呼吸,一起去看一看更美的鱼池吧!
    鱼池呈椭圆形,在两栋教学楼之间。鱼池里种有莲花,不过,在春天,只有一片片铜叶大小、红褐色的荷叶,要到了夏天,你才能目睹洁白的莲花。鱼池里的鱼,在春天阳光的照耀下,它们三个一群,五歌一队在鱼池里自由自在、悠闲自得地游来游去。它们时而追逐嬉戏;时而吐出一串串泡泡;时而潜到荷叶底下捉迷藏……春姑娘来了,鱼池中央的小花台里的花争先开了,有火红的玫瑰,粉红的月季,俏丽的虞美人……引得我们啧啧赞叹。花台两旁还有两座栩栩如生的假山,假山上有喷泉,泉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我爱校门口四季常青的万年青,我爱操场郁郁葱葱的小叶榕,我爱典雅别致的小鱼池,更爱生机盎然的校园!